修課同學之預期成果:

  1. 對於資訊學院學生來說,修習本學程將可了解如何利用雲端環境來將文創元素融入於應用之中。對於設計學院的學生來說,修習本學程將可了結如何利用雲端的環境來推動與行銷文化創意的發想成果。跨領域的結合將可以使得不同領域的學生彼此了解熟悉其他領域的發展思維,有助於學生的未來發展。
  2. 由於本學程偏向實務應用,每一門課程均會有所產出,對於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未來就業以及學程滿意度均會有相當的成效。
  3. 本學程每一學期結束均會辦理成果發表,藉由課程的橫向整合來提升學生產出的作品品質。
  4. 本學程將架設專屬網站,除提供同學課程修習資訊之外,亦可作為成果匯集展示的雲端平台,有效的提升學程的競爭力。

學程培養之核心能力:

  1. 行動應用開發能力
  2. 數位出版製作能力
  3. 數位行銷企劃能力
  4. 雲端影音設計能力

修習完本學程除可自行創業從事相關雲端文創工作之外,亦可從事下列工作:

行銷企劃人員
軟體工程師
傳播媒體編輯企劃
影片製作技術人員
發行企劃/出版人員
教材編輯人員
編輯/文字類人員